課程特色

課程簡介

  本園邀請心理學家就課程和教學提供專業諮詢和訓練,配合環境及社區的適切性設計各級課程,以多元化、均衡、具啟發性的螺旋式綜合課程及活動,豐富及鞏固幼兒自主和主動性的學習,建立個人化及生活化的學習模式。本園亦會遵照《幼稚園教育課程指引》(2017)規劃課程,不會要求幼兒班幼兒執筆寫字,亦不會要求幼兒做機械式的抄寫或操練式的計算練習。

質素評核報告

22-23學校報告

rightPhoto
leftPhoto
課程目標

  本園採用活動教學法,著重以幼兒需要為本,讓幼兒從遊戲中學習,透過故事、全語文學習、兒童設計活動、情緒教育及具系統性之肢體探索「敢動!」課程,啟發幼兒全面發展,建立幼兒學習的主動態度及獨立性。同時透過不同的活動,如:唱歌、兒歌、說故事、遊戲、小食嘗試及戶外參觀等,提升幼兒學習興趣。

全語文教學

  以故事為本教學法作為引發幼兒學習的出發點,配合教學主題的故事書作為教材,並輔以全語文及設計活動,以幼兒的生活經驗及興趣為中心,延伸至一系列多元化的興趣活動,讓幼兒透過故事、探索活動及各種遊戲中學習,培養幼兒發展學習動機、興趣及能力。

方案研究活動

  本園推行兒童設計活動,以幼兒的生活經驗和興趣為基礎,使幼兒能通過不同的主題進行探索、觀察、研究和建立解決問題的積極態度,更藉著參觀、訪問、討論、實驗等活動形式,培養學習的興趣、思考能力及與人相處互動的技巧,從而啟發學習的潛能,以達致德、智、體、群、美的均衡發展。

生活技能訓練

  蒙特梭利教學中認為幼兒手動連繫腦動,透過當中涉及的互動,幼兒可產生有意義的正面心理效果及自發的學習精神。
  本園設計合適的環境及生活技能訓練活動,讓幼兒能操作不同挑戰他本身能力的教具和參與各種的工作,來建立幼兒照顧自己、他人及環境的主動性和技能,同時亦產生努力不懈的意志及發揮潛能。

感知肌能活動

  本園相信幼兒喜歡透過五官和動手動腳進行學習,這種學習方式有助幼兒腦部和身心發展,因此在課堂中鼓勵幼兒運用不同感官進行遊戲,更配合「感知肌能親子家課」,讓幼兒從日常生活和遊戲中建立獨立生活及讀寫算的基礎,加上家長的投入參與,更能促進幼兒的學習興趣和親子關係。

情緒教育

  本園著重幼兒情緒發展,自 2000 年開始推行幼兒情緒智能課程,更有系統地為幼兒營造一個培養情緒健康發展的環境,令幼兒感到愛護和尊重,並在老師的引導下,經歷和了解情緒豐富的一面,以致能享受生活的姿彩,學會駕馭情緒,建立正面的自我形象,能在學習上擁有自信和關顧社群的需要。

增潤課程

「敢動!」身體教育課程

  「敢動!」是香港首個及唯一的大型幼兒身體教育計劃,概念源於台灣雲門舞集累積40年的舞蹈藝術經驗,聯同音樂、幼兒教育、心理學等專家共同研發的「生活律動」教學系統,透過不同身體活動協助幼兒建立自信、尊重、友儕關係,在與同伴溝通和合作的過程中展現身體創意。

語文增潤課程

  本園特聘專業外籍及普通話老師以遊戲形式透過故事、兒歌、繪畫等活動,提升幼兒運用英語和普通話的興趣和能力。